云南审计厅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打造学习型团组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0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审计工作,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省审计厅力量明显增强,审计人员已由2007年的201人增加到246人;通过公开选拔青年人才,审计人员平均年龄下降至39岁。目前,云南省审计厅机关团员、青年人数近100名,呈现出了勃勃生机。为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生力军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投身于审计事业,2月8日,该厅重新建立了团组织机构,成立了共青团机关委员会。
    在团委成立大会上,云南省直机关团工委的领导、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陈琪指出,省审计厅机关团委的成立,是厅党组结合机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青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新形势下全面加强机关建设的需要,符合厅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的愿望,对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省审计厅广大团员和青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把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创建学习型团组织;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建设的水平。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强调,机关团委的成立,是厅机关年轻人的盛事和喜事,充分表明厅党组对年轻人高度重视和寄予厚望。青年人是精力最旺盛、最能接受新知识、最富有理想的群体,青年时期是最具有创造活力的时期。他同时对大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审计系统的年轻人要勤于学习。二是审计系统的年轻人要勇于担当。三是审计系统的年轻人要乐于奉献。
    新当选的机关团委书记付云昆在会上作了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唱团歌、授团旗活动。(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