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人大代表督查审计决定落实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1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阜宁县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县12个重点部门、重点镇区和重点领域就审计决定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内容突出四大重点:一是财政资金管理是否做到安全有效,财政借款是否已按审计决定收回,未收回的是何原因,新发生的借款审批程序是否合规,质押手续是否到位;二是应征未征的收入是否足额征收到位,财政、地税以及其他有收入任务的部门是否按照审计决定,采取过硬的措施对审计查出的各项应征未征的收入及时足额补征到位,是否做到依法行政;三是政府重点工程投资是否按审计要求进一步规范,是否按照审计要求进一步加强招投标管理,监理是否到位、履责,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四是民生资金使用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规范,是否按审计决定要求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款专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督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单位都能高度重视审计结果,采取措施、积极整改。但也发现少数部门和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敷衍了事。
    阜宁县政府对县人大代表督查结果高度重视,对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进一步采取措施,责令其整改到位。(郭在勤  王爱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