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审计局为“项目建设提速年”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及市委、市政府2010年“项目建设提速年”动员大会精神,促进改善经济发展环境,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近日出台了《哈尔滨市审计机关促进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提速年”服务的若干意见》,为“项目建设提速年”保驾护航。

    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确立“跳出审计看审计,围绕发展搞审计”的思维定位,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强化监督服务更重的理念,在严肃查处涉嫌经济犯罪、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克服教条执纪,僵化执法,为全市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环境。三是增强跟进意识,自觉融入全市发展战略目标实施中,积极开展财政审计、重大建设项目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审计,跟进监督全部政府性资金使用、建设资金效益、行政权力运行、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促进提高行政行为的科学性、透明性和有效性,促进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提速年”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和建设项目“干净干成”,促进党政领导干部务实高效、履职尽责。

    搞好“三个对接”。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搞好目标对接,确保审计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通过审计目标的实现,真正为“项目建设提速年”服务,真正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是适时调整审计重点,搞好内容对接。根据市委、市政府需求,结合省定、市定项目计划,在具体实施审计时明确工作主攻方向和重点内容,关注业务流程上的关键环节和资金量大的项目和影响较大的问题,揭露和处理侵害群众利益和企事单位合法权益、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违法违规问题,促进财政政策、资金政策和其他扶持性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大力加强综合分析,搞好效果对接。牢固树立成果意识、精品意识和高端产品意识,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分析方法,对多个单项审计情况进行去伪存真的分析,提升审计成果的宏观性、全局性和前瞻性,为政府决策提供真实的信息和依据,切实提高为全市发展战略服务的效果。

    开展“两个推进”。一是推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努力践行“革命加拼命”、“5+2”、“白加黑”的工作态度和奋斗精神,通过有效整合审计资源、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效率。二是推进“依法审计、阳光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通过正确履行法定职责,营造高效率、高效能的审计执法环境,推行公示制,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监督,树立言行举止文明的“公仆”形象,坚持秉公执法,干干净净做事,严格实行问责制,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杨春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