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区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重庆市渝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渝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到区审计局进行了工作调研。黄宗华充分肯定了渝北区审计局200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区审计局在财政预算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国有企业审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对于今年的审计工作,黄宗华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是全面监督。审计工作要依法监督、铁面无私、敢于逗硬,对于查出的问题要严肃处理。审计报告要原汁原味反映问题,达到促进被审计单位和人个改进工作的目的。

    二是改进服务。审计工作要强化服务意识,要讲究工作方法,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既要坚持严格审计,又要坚持文明审计,力争做到零投诉。

    三是创出特色。审计方法要不断创新,多出优秀项目,多做精品项目,每一个项目都要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信息调研,强化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组长的作用。

    四是围绕中心。审计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针,要围绕全区发展重点,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全面完成市审计局和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积极争取各项工作指标进入先进行列。

    五是建好队伍。要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团结,形成合力。要引进专家型人才,注重审计干部培养使用,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素质。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坚持廉洁从审,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形象。(段荣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