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全面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切实解决当前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甘肃省审计厅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于近日专门召开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厅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该厅党组提出五项措施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厅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省委决定精神,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处室为单位,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省委领导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把“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厅开展的“质量建设年”和“制度落实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三个活动,一个班子,成立厅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厅长任组长,两名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其他厅领导为成员,同时成立办公室,由机关党委、办公室、法规处、人事处、监察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一领导和组织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三是明确工作重点。迅速拟定厅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审计工作特点,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中,做到“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重点加强“八项建设”: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四是坚持“三个结合”。即现场审计与学习讨论相结合;分管领导深入审计点调研与督促检查相结合;查找整改问题与促进工作相结合。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把“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完成审计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中去,用推动审计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杜明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