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常务副市长对开展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审计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结束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山东省枣庄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英建对加强地方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

    蒋英建指出,地方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作为地方经济运行的关键环节,事关市经济发展大局,至关重要,要高度重视对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国有资本安全。作为资源型老工业城市,在国有企业审计中,要进一步摸清国有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经营状况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注意检查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经营管理不善和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揭示“三乱”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和企业经济负担情况,分析经济形势变化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帮助企业搞好节能减排和升级改造,全面落实在“关、停、并、转”落后产业和企业改制中的相关政策,促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实现集约化、集团化发展。在对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审计中,要密切关注金融机构信贷政策落实情况,关注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地方发展、控制运营风险、提高资产质量方面的具体措施,引导其加强内控和风险体系建设,吸取国际金融危机的惨痛教训,切实防范金融风险。( 史先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