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纪委、组织、审计联合督办审计问题整改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促进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近期,湖北省十堰市纪委、组织部、审计局组成联合督办组,对2008-2009年度被审计的26名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进行督办。从督办情况来看,26名被审计领导干部及所在单位依法行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明显增强,大部分审计问题得到了整改,整改效果很明显。26个被审计对象及所在单位制定整改措施 121条,整改问题 95个;合并资金账户 13个,整改到位资金13322.2 万元,整改到位率89 %;建立完善规章制度 114条,对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近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制定下发了《十堰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办法》,明确了整改责任、整改时限,要求对问题认识不到位不放过,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建章立制不到位不放过。每次审计问题整改检查情况上报市委、市政府,对整改及时的予以表扬,对整改不力的责任人和单位提出批评,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提出进一步要求,并将后继整改情况反馈。同时,市经审办还建立整改台账,问题不整改不销号;对少数重要问题未进行有效整改的,由审计机关发出“整改督办书”进行专项督办,直至问题整改到位。(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