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区抓住五条主线发挥财政审计的龙头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5日】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西青区审计局在2009年同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注重发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辐射和带动的龙头作用:一是抓住财政预算执行与主管单位预算编制为主线。通过对财政数据的采集与分析,为联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管理提供依据;二是抓住财政预算与街镇税收分成为主线,为街镇经济责任和财政预决算审计打好铺垫;三是抓住财政专项资金和民计民生资金为主线,为维护群众利益,开展审计调查提供一手依据;四是抓住财政资金与政府贴息、扶持经济发展的宏观政策为主线,为“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和促进政策落实及政府决策服务;五是抓住预算执行的重点投资和建设项目为主线,为促进规范管理和节约财政资金的有效使用发挥免疫作用。
    截至目前,该项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联动6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实施,对街镇预决算及税收分层、财政专项和重点建设等情况的审计进行了数据采集,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各项审计工作,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龚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