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维护国家和公众利益,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近年来,河北省审计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审计署有关要求,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积极促进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切实维护执法严肃性,提升执法水平。
    去年底以来,河北省审计厅连续发布三期审计结果公告,公告了河北省支援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及对口援建的四川省平武县灾后重建项目跟踪审计结果等情况,客观评价了捐赠款物及援建项目的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情况,同时也揭示出跟踪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这些建议被有关部门和单位全部采纳,并进行了积极整改。审计结果公告的发布,进一步突出了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体现了审计机关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的成果。
    目前,河北省审计厅正在根据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有关要求,积极研究探索如何进一步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完善公告制度,以此加强审计结果整改落实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从源头解决屡审屡犯问题。(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