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市长要求审计工作抓住三大重点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市审计机关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2010年全市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要更加重视推进机制创新。审计部门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探索建立科学的审计管理、考核、激励和保障机制,以保障审计功能的充分发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审计法制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各级各部门积极支持审计、主动接受审计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

    二要更加重视履行监督职责。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充分有效地履行法定职责,及时揭示和反映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转变观念,将内审工作作为内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作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审计部门,认真办理审计机关移送的事项,严格落实审计结论。在对各部门的考核中,要征求审计部门的意见,积极探索审计一票否决制度,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力度。

    三要更加重视提高审计效益。要继续搞好财政预算、投资项目、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审计,切实审出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也要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纪,完善项目管理制度,确保不出问题。(宋宝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