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区政府下发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审计监督职能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8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政府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明确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意见>的通知》,结合全区实际,对今年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审计部门要组织审计人员学习省政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审计职能地位的认识,不断强化依法审计意识,认真履行审计法定职能,推动全区审计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是认真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区、镇政府及各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项目计划的审批管理,促进审计部门加强对政府投资、民生民权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审计部门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项,要及时以《审计要情》的形式上报区政府,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区、镇政府及各街道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的督查和问责管理。各被审单位要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及时落实审计决定,全面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机关移交处理的事项,及时组织人员查处,并将结果书面告知审计机关。

    四是积极配合上级审计部门对该区开展的审计工作。根据上级审计部门开展审计工作的内容和范围,由相关职能部门承担审计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职能部门要按规定及时、完整、真实地向审计组提供各类资料,按照边审边改的原则,对查出的问题,能立即纠正的要立即纠正,立即纠正有困难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 (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