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审计局出台加强审计组监督硬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19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审计局出台了《濮阳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对审计组监督的规定(试行)》,这是该局党组根据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审计工作的特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分析查找审计干部在廉洁从审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的实际行动。

    该《规定》的制定,能够切实加强审计组廉政勤政监督,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审计组及审计人员依法审计。该《规定》要求,一是审计组在进入被审计单位前,审计组及其成员应当向局党组作出廉政承诺。书面承诺书随同审计通知书报送局监察室登记备案。二是审计组进入被审计单位后,应当进行审计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审计内容、审计组组长、审计组成员、审计工作纪律、公开电话和监督电话等。三是审计组送达审计通知书的同时,附送《审计组遵守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四是审计组实行审计日报制度。项目实施过程中,审计组成员应逐日填写登记《审计查出问题情况日报手册》,不得缺页、撕毁。项目结束后,审计组长将《日报手册》送交局监察室存档。五是审计组审计结束后,如实填写《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登记表》,内容包括:审计人员审计执法情况,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审计组外勤经费开支情况。六是由局监察室对审计组填写上交《登记表》、《日报手册》和落实《反馈表》情况进行登记,建立台帐。七是由局纪检组、监察室对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和执行《规定》情况全面进行审计廉政回访,回访结论存入审计干部廉政档案。其中,实地回访采取抽查的方式,实地回访率应不低于年度审计项目(单位)总数的60%。八是审计干部在审计期间违反廉政纪律,其错误事实记入本人廉政档案,与评先评优、提拔使用挂钩,并追究审计组长的直接领导责任。(姬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