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绩效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审计厅“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出台了《南京市审计局2010年绩效审计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2010年的绩效审计工作。

    方案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市局各部门,2010年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将常规审计与绩效审计融为一体,坚持“结合型”绩效审计与“独立型”绩效审计并重,围绕财政资金和公共资金(资源)的配置、使用和利用,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份量,使涉及绩效审计的工作量占全部审计工作量的比重达到80%以上。

    方案具体采取九项措施。一是加强绩效审计计划管理,2010年市局共确定“独立型”项目26个,“结合型”项目57个;二是加强绩效审计项目的资源整合,市局拿出两个绩效审计调查的牵头项目在全局招标,打破处室分工,统一组织审计力量,举全局之力,做精品项目;三是强化绩效审计实施方案的编制、论证及实施过程的研讨,市局“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都要通过局审计业务会议进行讨论审定,并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沟通和研讨;四是加强绩效审计项目的审理。对市局“独立型”绩效审计项目,以审计实施方案为基础,关注方案中确定的内容和重点是否按照规定的分工、方法和步骤得到落实,强化绩效审计方案的执行;五是做好绩效审计样板项目,各区县审计局、市局各业务部门拟定的样板项目,在2010年计划安排意见中明确,纳入计划管理;六是组织优秀绩效审计项目评选、交流与点评,汇编《南京市优秀绩效审计报告》;七是开展绩效审计课题研究,汇编《南京市审计局绩效审计课题论文》;八是初步建立绩效审计业务规范;九是强化绩效审计工作的考核激励。(钱杨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