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审计提升谋定五方面特色内容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召开专题务虚会,研究审计提升年工作,谋划审计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各参会人员从本部门工作出发,踊跃发言,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确定了五方面的特色活动内容:

    一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细化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实行岗位问责制;提出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意见,着力培养审计领导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综合管理人才;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开展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审计干部的学习力;开设“处长论坛”,开展互动交流;建立“实务导师制”,培养审计后备人才。

    二是在审计内容和方式方面。出台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评价指标体系和部门预算执行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开展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关注审计证据的收集和重要经济案件线索;发挥社会审计组织和内部审计机构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协审单位过程管理和风险控制;注重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

    三是在审计管理方面。建立审计项目库和被审计单位资料库,实行审计项目工作动态报告制度和审计项目质量双审核制;出台审计项目招投标工作操作规程;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编写《合肥市审计局制度选编》;开展审计报告质量评比;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

    四是在审计手段方面。出台审计信息化审核试行办法和AO、OA交互管理办法;推广AO系统自带的审计档案管理功能应用;加速建设审计专家经验库;拓展联网审计范围和深度。

    五是在审计文化建设方面。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系列活动,提升审计机关的公信力;组织审计法规知识竞赛,制作审计普法专题片,举办广场审计法制宣传活动;推进审计攻关活动深入开展,各攻关小组分别确定1个重点课题,形成攻关成果。(汤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