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审计局着力推广三项制度力促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审计局着力推广三项制度,不断提高效能。一是推广AB岗工作制度。规定在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完善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在两个相近岗位之间实行顶岗或互为备岗的制度,A岗为本业务主办人员,B岗为协办人员,当A岗因故不在岗时,B岗自动顶岗,及时办理可以即办的一般性事务和紧急公务,保证每个工作岗位自始至终都有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应办事务;要求AB岗岗位责任人之间要相互传授岗位知识、操作规程和操作技能,做到在精通主办工作业务的同时,熟悉协办工作的业务,确保能够相互顶岗,顺畅运作。
    
    二是推广限时办结制度。具体规定机关公文限时办结、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和其它有关工作事项限时办结的时间,与年终科室目标管理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挂钩。为加强对限时办结制度的监督检查,组织检查组采取日常督办、处理效能投诉、开展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限时办结制度的有效运行。
    
    三是推广否定报备制度。详细规定因计划安排、审计力量、职权范围等原因不能实施审计的,群众举报、信访事项因职权范围及其他原因不能受理的;要求报考、评定职称因条件受限不能办理的等事项必须登记、呈报、审批、备案。近日该局组织中层干部对否定报备等制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掌握其工作制度实质,及时进行思想教育,使大家认识到推行否定报备等制度是提高工作效能、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手段,为制度的推行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励佩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