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四多”保障创新开展同级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将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全面推向深入,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组织形式,多种措施保障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创新展开,成效明显。

    多视角——同级财政审计工作不仅检查财政财务收支执行情况,还关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紧密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检查财政等部门关于重要方针和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部门职责履行情况以及行政运行成本效益情况等,促进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监督层次的进一步提高。

    多控点——同级财政审计工作将制定详细规划,针对实际执行中的难点问题,设定中长期目标。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逐步实现对地方财政管理体制、重大财政收支事项、重要政府部门经济活动规律等情况的掌握和了解,并编入被审计单位基本信息库,促进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多专业——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的组织实施在整合审计资源的基础上,彻底突破科室界限,实行审计机关内的跨专业交叉审计。“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审计业务科室之间审计对象的交叉互换,有利于审计发现和揭示出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有利于同级财政审计工作的整体推进。

    多方式——同级财政审计工作不断尝试多种组织形式和审计方式,“一组多审、兵团作战”的工作方式以集中精锐审计力量实现攻坚克难;每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项目都结合安排了一项部门专项资金或业务的审计调查,丰富了同级财政审计的报告内容。(陈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