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审计局对14名乡科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根据中共商城县委组织部的委托,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对该县去年底调整任职的14名乡科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进行离任审计。其中该县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离任首次纳入审计范围,标志着该县经济责任审计范围进一步扩大,审计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审计中,该局积极落实省厅今年在全省审计机关倡导开展“五个一”活动精神,坚持将审计精品工程的质量要求贯彻始终,针对审计对象出现的新变化,突出四个重点促转变,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加强与组织人事、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合作,促进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整合监督力量,共享审计资源,及时立案查处重大案件线索,形成了多位一体的监管体系。

    二是加强审计方法改进,完善审计内容,规范审计行为。与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等联合进点;在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目的、内容、程序、纪律等进行公示;召开不同层次人员座谈会;采取延伸审计、内查外调、风险评价、走访群众等方法,促进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高。

    三是突出效益性审计分析,促进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在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绩效审计,注重审查公共资金和资源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通过效益分析促进行政问责制和政府专项资金绩效考评制的建立和完善。

    四是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和利用,促进审计成效最大化。经该局积极努力,组织部门今后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报告存入干部档案,将其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严查违法违纪问题和腐败行为,促进廉政建设,扩大审计影响。(冯长华 付延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