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全面启动家电下乡、汽摩下乡等专项资金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3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在2009年初开展家电下乡专项资金审计、确保农民得到实惠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审计面,全面启动对该县2009年度家电下乡、汽摩下乡、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资金管理、拨付、使用情况及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调查。
此次跟踪审计改变了过去单纯只是就事论事的审计模式,保持连续性,全过程,全方位跟踪专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从补贴资金拨付是否及时、财务管理是否规范、下乡家电及汽摩产品销售是否真实、是否明码标价、农民是否足额取得补贴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严防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拖延兑付时间,或者将未销售的下乡家电作为已销售的产品骗取财政补贴,严防趁推广下乡产品之机坑农害农的问题发生。将重点关注专项资金下拨、发放等各个环节中以及在整个资金调拨管理过程中存在新的问题,认真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从审计角度提出我县进一步开拓农村市场、拉动内需的科学措施和方法,为进一步完善决策措施提供建设性建议。
目前,该局审计组已深入到乡镇财政所、农村市场了解家电下乡专项补助资金的到位情况和家电下乡的销售情况。

图为该局审计人员正在详细审查汽摩下乡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