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4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9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自觉在工作中实践运用;牢牢把握中央、审计署、省委和省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的重点,结合全省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当前福建发展面临许多机遇:国家继续鼓励东部地区率先发展和支持福建省加快海西建设的两个历史性机遇;今年春节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对福建发展以极大支持和有力推动的宝贵机遇;国家部委和央企等方方面面关注支持海西建设的有利机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难得机遇。二要敢于突破。先行先试,就是要先人一步走在前,大胆探索敢于突破。在思想上要有新突破,既要大胆冲破旧有思维模式和传统观念的束缚,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想别人所不敢想,做我们更有条件做好的事,又要坚持实事求是,正确把握省情实际,善于把福建放到全国新一轮发展大格局中去寻找比较优势;在改革上要有新突破,围绕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为加快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和体制保障。三要加快发展。福建首要的任务是发展,要把服务海西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加快推进。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在发挥保障国有资产安全运行上突出“好”字优先,推动福建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的时效性;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扩大就业、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服务;要切实加大审计业务、审计队伍、审计科研和审计信息化建设。要清正廉洁从审,防患审计风险,牢固树立良好的审计队伍形象。(甘春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