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审计局全力构筑农村住房建设“安全岗”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是扩投资、拉内需、惠民生的重大举措,山东省青州市审计局及时跟进资金流向、工程质效和政策落实,全方位开展专项跟踪调查,全力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目标顺利实现。

    一是筑资金安全,三年连审资金流向。此次审计将连续三年跟踪调查全市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情况,重点关注征地补偿等专项资金的落实、管理和使用情况;扶持资金和市场运作资金的流向;公共设施建设、残疾人住房补助等政策性福利资金的使用等。对于资金量大、社会关注高的项目将及时跟进,为专项资金的安全筑牢“防火墙”。

    二是筑质量安全,及时跟踪工程建设。为确保工程质量,此次审计将从工程项目立项上入手,对规划设计、环境保护、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等进行全过程监督,选取重点公共工程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并结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深挖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为农村住房和公共设施的安全夯实根基。

    三是促实政惠农,全面监督政策执行。重点关注用地支持政策、资金扶持政策的落实成效,调查是用地政策是否合法、拆迁并村安置是否妥当、公共设施配套中的道路、供排水、文化设施是否科学、建设改造是否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等。注重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积极为政策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提出对策建议,让惠民工程惠民生、暖民心。(张桂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