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审计局出台《关于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在审计机关内部营造一种崇尚廉洁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地推进审计机关的廉政建设,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对加强全市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目标和措施以及重点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一是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廉政教育。将审计廉政文化教育纳入审计干部培训教育计划,加强审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用先进的廉政文化理念武装审计干部的头脑。做到“寓审于廉,寓廉于审”,着重抓好四项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教育;民主法制和纪律学习教育;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党的优良传统学习教育;反腐倡廉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教育,要求审计人员自觉抵制诱惑、抛却私利,秉持公义、恪尽职守,凝聚审计人员的共识,规范审计人员的行为,形成人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环境。

    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过去一些行之有效的制度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并结合实际,健全新的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机制。重点落实好八项制度:审前公示制度;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及错案追究制;审计回访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送达审计制;廉洁自律反馈制度;定期征求党政领导和人大、政协以及社会各单位、团体、部门的意见的制度;审计报告公告制。

    三是强化监督惩处的力度。贯彻惩防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对审计人员的违纪违规问题强化惩处力度。对各种举报高度重视,并认真调查落实;对查证后确认审计人员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对廉洁自律的典型人和事,大力宣传,树立榜样,在精神鼓励的同时,给以必要的物质奖励。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形成“加强教育不想贪,制度严密不能贪,法纪严明不敢贪,待遇公平不必贪”的廉政氛围,推进审计机关的廉政文化建设。

    四是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经常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家庭助廉、撰写廉政寄语、警句、征文活动;收看反腐倡廉教育录像;举办廉政联欢会,唱廉政歌曲活动;举办廉政事迹报告会活动;鼓励撰写先进人物小品、故事、报告文学、书法绘画等等。将深厚的审计廉政文化底蕴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给广大审计人员,宣扬审计廉政文化、推崇审计廉政文化,将廉政建设的文化思想植根审计机关,根植于审计人员的头脑,造就一支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审计队伍。(张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