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召开审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5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4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召开了审计整改落实专题会议,这是相城区继出台《相城区审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暂行办法》之后紧抓审计整改落实的又一有力举措。相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查颖冬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对2009年度工程审计、建设市场不良行为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财务审计整改落实反馈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该局还向与会的相关单位发放了审计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发放了自行编印的《政府投资工程审计法规汇编》。同时,会议明确在财务审计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必须在三月底前完成整改,在工程审计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必须在四月底前完成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给审计局。

    查颖冬对今年的审计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各相关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问题的存在轻视不得、忽视不得、麻痹不得,要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严格按照《相城区建设市场不良行为公示暂行办法》等有关文件的要求,督促整改到位,对坚决不整改、问题严重的单位要进行移送处理。二是要标本兼治,清前堵后。各相关单位要针对审计意见和建议加强内部控制,完善内部管理,要能够深层次地剖析原因,攻坚克难,清除体制机制上的漏洞,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逐步从内部“小气候”着手改变外部“大环境”,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三是要各方合作,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审计整改落实联席会议的作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合作,形成监督合力,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始终。要通过审计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在新的一年把工作做的更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