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审计催生五项国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
【来源:浙江省义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浙江省义乌市审计局在对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绩效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调查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从建章立制入手,解决损失浪费问题;建立科学考核制度,提高国有资本经营者积极性;创新管理模式,推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加强监管,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审计建议。引起义乌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主要领导对审计报告作了重要批示,同时要求国资、财政等部门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和建议,尽快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

    2009年12月,浙江省义乌市国资局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和审计建议,制定下发了《义乌市市属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在“精简机构、优化结构、降低劳动用工成本,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降低劳动用工风险。”等方面作了规定。

    2010年3月,义乌市政府出台下发了《义乌市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对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的界定、审批程序、审批权限、备案制度、责任追究等作了明确规定。同时,市政府即将出台《义乌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试行办法》、《义乌市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试行办法》、《义乌市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规定》等办法和规定。上述政策规定的出台将会对义乌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创新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国有资产监管方式,切实维护国有资本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王跃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