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县领导强调:审计工作要强化“四种意识” 力争“四项突破” 做到“四个注重”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商城县2010年审计工作会议上,该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刚强调该县今后审计工作要强化“四种意识”、力争“四项突破”、做到“四个注重”。

    一是要强化“四种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即强化忧患意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再创新业绩。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审计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上的服务,为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提高资金效益做好服务。强化创新意识,不能满足既有经验,要敢于跳出旧的条条框框,增强审计工作的创造性。强化绩效意识,要围绕促进公共财政合理分配,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和重大投资项目监督来开展工作,提高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配置、使用、管理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二是要力争“四项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即在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上有所突破,坚持“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的思路,深入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在强化政府投资审计上有所突破,以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条例》为契机,结合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加强政府投资审计。把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性投资作为重点,确保资金合理使用。在惠农资金基金审计上有所突破,把关乎社会公平正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资金、基金,作为审计工作重点,促进政策落实,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上有所突破,重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运用,完善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合规、尽责。

    三是要做到“四个注重”,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即注重高位推进,切实提供保障。审计工作是政府“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使审计部门依法独立、客观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注重协调配合,有效形成合力。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要加强与审计部门的协调配合,增强信息交流和业务沟通,建立联合办案制度,形成打击违法犯罪、惩治腐败行为的合力。注重整改落实,加强跟踪问效。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要逐条落实,决不允许麻木不仁、应付了事。对屡查屡犯的要坚持跟踪审计,紧盯不放。建立审计决定落实定期检查制度,确保已经发现、查处的问题不再发生。注重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审计人员要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坚持原则,敢于动真,敢于碰硬,不回避矛盾,树立审计部门“政治强、作风硬”的良好形象,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冯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