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州长对强化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甘孜州州长李昌平在全州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工作是政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监督的重要手段。他就就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审计监督、加强对审计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应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效益,各级政府“一把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审计部门也义不容辞。审计工作很重要,各县政府“一把手”要亲自管。

    二、 树立新的审计理念。坚持用“宽领域、多层次、高密度、有重点”的审计理念开展审计工作。把所有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监督视野,中央和省上安排的专项审计任务,要无条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还要根据州县党政需要安排审计项目,做到审计监督要经常化、制度化,把资金量大、关乎全局、群众所期盼的民生性、社会性的资金作为审计监督的重点。

    三、高度重视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队伍要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品行好。做到公私分明,坚持原则不动摇。各级政府要大力关心审计队伍建设,调整充实审计人员,为“金审工程”建设和审计人员培训提高创造条件。

    四、重视审计结果应用。审计结果应用靠政府,政府主要领导对重要的审计项目要安排,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要过问。对审计结果一要及时听取,二要认真研究,三要全力整改,四要坚决问责,确保审计成果应用。

    五、积极推行审计结果公开。今后要像政务公开一样,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审计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刘雅夫)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