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市领导对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忠海同志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未消除,进入后危机时期,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潜在风险甚至更多,实现该市在“保护中加快发展,在发展中兴市富民”的战略任务更加艰巨的情况下,审计部门作为承担维护经济安全的监督部门,要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学习力。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路线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的学习、与审计相关的经济法律科技及管理知识的学习,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

    二是进一步增强创新力。要突破就审计论审计的旧观念,跳出就事论事、就账查账的思维模式,用辩证的眼光去观察、分析、判断审计事项,用辩证的观点去解决审计工作中的问题,做出客观、公正的审计评价;要结合审计对象当时的历史情况来看,要历史地、深层次分析是否有利于改革,是否有利发展,是否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从而科学地、客观地做出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服务。

    三是进一步增强公信力。要抓好审计质量。要敢于坚持原则,动真格、说真话、报真情,做到审计程序适当、审计行为规范、审计问题真实、审计数据准确、审计处理合法、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树立良好形象。既要坚持原则、严格执法,又要平等待人、以理服人,虚心听取别人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建议。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和生命线,坚持从严管干部、从严带队伍,树立审计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陈玉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