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审计局对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30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3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结合金山实际,就进一步打造党风廉政生命线,强化审计机关公信力提出明确要求。

    ——要在落实廉政责任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都要把加强廉政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既要管好自己、管好部属、管好职责范围内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负起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要在强化廉政教育上下功夫。要关口前移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采取“理论灌输、典型引导、警示诫勉”三种教育方式,组织审计人员观看警示片,开展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促使审计人员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廉政警示教育不走过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要在执行廉政制度上下功夫。一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廉洁从审中起表率作用;二是严格执行审计机关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认真学习关于廉政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做到不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三是实行重大审计事项集体审定制度,保证审计质量的提高和审计结果的公正。

    ——要在坚持廉政回访上下功夫。要落实审计回访制度,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对所审项目进行回访,了解审计组在审计期间廉洁自律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廉洁从审的意见或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