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重实效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将加强厉行节约、“小金库”专项整治与日常审计工作相结合,要求做到“应查尽查”、“严查细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功能作用。确保厉行节约十项要求和继续开展“小金库”治理等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局在今年项目计划安排上,突出项目安排的全覆盖,即所有审计项目、所有审计人员都要有加强对厉行节约和“小金库”审计监督的内容安排和责任要求。在审计工作开展过程中,特别是在财政同级审的延伸审计中,要求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关注收费多、金额大的部门,检查有关收入是否全部入账,已经取消的收费项目是否取消;二是结合绩效审计,检查项目专项资金是否专款专用;三是抽查有关部门工会、学会等专款账户收支情况,检查有无滥支乱用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四是关注人民来信反映的相关方面问题等。在审计实施的手段上,重点采取查核原始账薄、广泛座谈了解、弄清弄实组织、纪检部门交办的相关事项,认真受理核查群众举报等,尽可能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突出对执收执罚权比较集中部门的审计监督检查,加强对去年以来自查自纠“零申报”、重点检查“零问题”地区、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一审二帮三促,不断深化和巩固检查专项治理成果,从源头上防止并杜绝“小金库”等问题的发生。(徐兴松  李守葆  沈秀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