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邑审计彰显“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高邑县中医院及交警队拎着账目、凭证来到县审计局,要求审计局对其账目进行审计。
    与前些年躲避、抵触审计的现象相比,近两年,河北省高邑县越来越多的机关团体单位主动上门要求审计机关进行“审计体检”,审计结果得到被审计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运用,有力地促进了单位业务、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
    河北省高邑县审计局不断提升审计理念、创新审计内容,扩大绩效审计和管理审计在总体审计工作中的份量,变事后监督为事前预防,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审计在揭露问题的同时,对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层次分析,促进改革体制、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某单位领导人在接受审计之后感言,审计不仅准确地指出我们工作中的问题,还帮助查找原因,制订防范措施,水平专业、视角独特,这样的审计我们心悦诚服。高邑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彰显突出,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和好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