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创新项目计划力促审计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在2010年度审计机关项目计划中突出创新,强化项目计划的龙头作用。

    一是改进审计项目立项模式。变“两上两下”为“两下两上”,由综合处室先拿出全年项目计划框架,征求各部门意见后再下达,增强项目计划的宏观性和建设性。

    二是切实体现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按照“控数量、保质量、抓重点、出精品”的要求,科学设置项目数量,围绕合肥“绿文章”工程开展的园林建设资金及绿化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和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开展的服务业资金和企业年薪制运行情况2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分别得到省厅和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是继续加大专项审计调查的比例,强化绩效审计。自2009年起该局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比例就占50%以上,今年达到54%。同时要求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要结合绩效审计要求进行实施。

    四是同级审项目进一步扩面。预算执行审计中审计单位数量增加到22个,较去年增长22%。同时在审计内容上进行拓展,7个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均要求结合绩效审计内容实施。

    五是充分整合内外审计资源,做好精品项目。同级审项目整合了人教、综合、法规、计算机等内勤处室10人,以及社会中介机构9人参加审计。法规审理处和综合处各独立承担1个项目,计算机审计处独立承担2个项目。年初开展的一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整合全市审计机关40人实行交叉审计,集中优势资源打歼灭战,取得很好效果,审计调查报告得到市领导和各县区政府充分肯定。

    六是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控制项目进度,在项目执行动态跟踪管理的基础上,建立工作动态报告制,即审计项目每两周报送一次工作动态;建立审计项目双审核制,即所有审计项目提交审计业务会前,由法规处负责项目复核审理,计算机处负责项目AO与OA交互情况审核。

    七是减轻下级审计机关审计负担。今年原则上不对县区审计机关安排联动项目。

    八是继续开展项目招投标。在去年成功开展项目主审招投标的基础上,今年确定合肥市园林建设资金及绿化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作为局内部招投标项目。

    九是统筹安排项目实施时间。计划任务安排分两个时间段进行,第一步对同级审项目确定实施主体,待同级审完成后,先安排重点项目,再安排其他项目。所有项目都要在11月底前出具审计报告,作出审计决定。

    据悉,该市还将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建设和制定滚动项目计划。(张仁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