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五项突破”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广大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报道,组织学习讨论,领会报告精神,畅谈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两会”的召开。并结合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在制度创新上寻求突破。继续推行工作日志、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简化和规范办事程序。凡是着眼大局,凡利于经济发展的事,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能当场办结的事项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说明原因,以最短时间办结,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

    二、审计法制建设方面要有新突破。大力推进“两书”(审计通知书、承诺书)“一卡”(廉政情况反馈卡)“一公示”(公示该次审计的范围、期间、主审和举报电话)制度,规范审计行为,创造公开、公平、有序的经济环境。

    三、在规范执法上求突破。在亮证执法、文明执法基础上做到:宽严有度、区别对待。一方面对行政事业单位违反《会计法》行为,按照“重纠正、轻处罚”的原则,做到:不教育不处罚、不告知不处罚,为发展创造宽松的成长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和整顿经济秩序。对自立收费项目、超标准超范围收费等各类乱收费行为,予以严厉制裁,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四、监督服务上求突破。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法律进万家活动”,特别是开展“审计质量年”活动,定期深入被审单位了解审计处理处罚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一是送信息上门,为服务单位提供可靠咨讯支持;二是送法律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寓监督管理于服务之中,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

    五、在机关管理上求突破。创新突破关键在人,要继续在提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一是要强化政治业务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确保学习扎实有效,使学习和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以先进的政治理论指导工作,以熟练的业务知识开展工作。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创建规范化机关。强化管理,建立健全《机关工作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言行,用正气促进工作上台阶。三是强化行风建设,创建廉洁型机关。完善岗位责任制,细化效能建设。以廉政促勤政,建设一支勤廉兼优的队伍。(冯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