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三管齐下”深化财政“同级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在2010年财政“同级审”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制、规范部门预算管理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开展审计工作,采取务实举措不断深化财政“同级审”。

    一是贯彻跟进要求。按照“财政资金使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专项资金进行跟踪审计,重点突出科技三项费用、区绿色通道建设维管经费、扶持经济薄弱村专项资金等的审计,对中央、省、市、区政府出台的扩内需政策以及相关扶持政策、惠民政策进行跟踪,确保政策落实。

    二是突出绩效理念。在“同级审”中进一步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全面把握财政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的总体情况,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进一步提高,使每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着重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社会影响较大,财政投入较多的财政资金进行绩效分析;对政府性基金的管理使用以及国有资产的转让收益、投资效益等进行绩效分析。

    三是发挥联网功能。该局继续将“县区财政联网审计”系统应用于审计实践,发挥联网审计的功能。在审前调查中,就对财政、税务等部门的相关电子数据和书面资料进行汇总分析,确定了审计重点,科学、合理制定了2010年财政“同级审”实施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加强对预算指标、预算执行、财政集中支付各环节的全过程审计,对财政资金进行实时联网监督、预警,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高审计工作效率。(高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