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县领导就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河南省濮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濮阳县政府召开审计整改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洪浩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并就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培训会上,县审计局就近几年财务收支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症结及审计整改的措施进行了客观、深入、有效的讲解。

    刘洪浩认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要强化审计整改,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主要目的,审计只有落脚到整改上,才能全面的体现监督、体现制约、体现促进。审计是“体检诊断”,整改是“治病救人”,被审计单位不能“因病弃医”,更不能“嫌弃药苦而拒服”;审计部门也不能只看病不下药,政府大力支持审计,审计更要全面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做到“审、帮、促”三位一体,通过狠抓审计整改,促使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在谈到具体整改要求时,他强调指出:审计机关要重视审计整改,做到“三个到位”即:“话要说到位,整改指导到位,整改监督到位”。被审计单位不能“重审轻改”,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审计整改,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提高重要性认识,必须制定相应措施,必须落实整改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督导检查,做到“三个加大”即:加大建立健全相应联动机制的监管力度,加大跟踪问效和责任追究力度,加大审计宣传和结果公示的力度。通过审计整改,进一步增强大家依法行政、科学管理和行为责任的意识,达到堵塞漏洞、强化管理、建章立制、规范提高的实效,在更高层面上发挥审计的前瞻性、建设性及“免疫系统”功能,为全县经济增长方式的较快转型做出积极的贡献。(程善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