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城县审计局开展“讲学习、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讲正气”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2日】
【来源: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商城县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决定从3月31日开始到6月底,集中3个月时间在局内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纪律、讲作风、讲正气为主题的“五讲”教育活动。旨在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解决局党员干部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确保省审计厅倡导的开展审计项目“五个一”争创活动顺利推进。

    一是讲学习,丰内涵,与时俱进强素质。该局紧密联系实际,与时俱进,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为龙头,大力倡导严谨细致和刻苦学习的作风,切实提高局班子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教育的时代性、有效性,引导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引领审计人员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

    二是讲政治,定立场,明确方向提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执行审计任务时经得起考验。

    三是讲纪律,严要求,廉洁从政筑防线。该局始终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采取送达审计、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实行审计双向承诺制和审后纪检组回访制等多种方式约束审计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在审计中以无私无畏精神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树立审计人员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四是讲作风,增动力,真抓实干鼓干劲。该局时刻注重在审计中坚持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坚决克服对既往成绩沾沾自喜,盲目乐观的自大情绪。引导审计人员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积极大胆负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提高审计质量上,用在审计方式方法转变和争创审计项目“五个一”活动上。

    五是讲正气,树新风,团结一致再奋进。该局倡导审计干部要正确对待自己的名、权、位,始终保持一股凛然之气、浩然正气,挺起腰杆搞审计,无所畏惧抵邪气,一心一意干工作,团结一致创事业,在局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冯长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