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人获联合国外部审计师资格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以来,湖北省审计机关共有5人通过选拔考试获得联合国外部审计师资格,在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审计机关中位居第一。这是湖北省审计机关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认真实施审计人才建设规划,大力培养国际型审计人才的重要成果体现,标志着湖北省审计机关已具备承担国际审计项目的能力。
    多年来,湖北省审计厅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型审计人才的培养工作,按照德才兼备、面向全系统的原则,先后在全省审计系统内选派20多名政治思想过硬、外语基础较好、审计业务扎实的年轻干部,参加外语培训、出国进修、国际专业资格考试,在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境外审计司等涉外机构交流工作,形成了梯次结构的国际型审计人才储备,并在联合国审计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回报。
    2008年7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代表中国履行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职责以来,审计署分四批在全国范围内共选拔了201名联合国外部审计师。在湖北入选的5人中,省审计厅3人、武汉市和鄂州市审计局各1人,平均年龄35岁,均拥有BFT英语高级水平测试、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或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等证书,还有的曾赴英国参加中长期绩效审计进修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