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局“三项机制”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促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人才强审”,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近日召开专题会议,提出队伍建设“三项机制”,统筹规划,持续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复合型的审计领导、专业和管理人才队伍。
    一是建立政治激励机制。通过“民意测评+量化考核+政治素质”相结合的方法,以实绩说话,科学评价、全面考察干部能力。即以每个干部的群众基础+审计业绩、计算机审计能力、文字工作水平、理论研讨等量化考核指标+政治素养、思想素质的方法,量化考核到每一个干部,在机关内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劣者汰”的良性用人机制,探索解决机关干部难以量化评价的体制难点。
    二是强化人才培训机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倡导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主动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审计署、审计厅组织的各项培训,同时针对自身需要,邀请专家学者、系统内部的行家里手开展特色培训,实战演练。鼓励审计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参加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国际或国内公认专业资格考试,并采取相应的鼓励和奖励措施。按照分类、分级、分工的原则,着力构建审计职业化终身教育体系,探索职业生涯管理,注重人才潜能开发,推动广大审计干部的思想观念创新、审计业务工作创新和教育形式创新,并最终把教育培训的实效性落实到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这个审计工作的根本点上。
    三是建立反向激励机制。实行“三个失去”、“两个通报”和“末位诫勉”,即40岁以下未能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的审计人员,将失去晋升、评先和评选优秀审计项目资格;对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审计方法或AO案例未能入选省以上征集的审计人员进行通报,对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5年内没有公开发表信息或理论研讨文章的审计人员进行通报;对违反劳动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办事效率低下的审计人员,给予诫勉和待岗学习。(姚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