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局出台《推进审计转型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署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为指导,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发展。近日,该局出台了《推进审计转型发展实施意见》。
    《意见》明确了审计转型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以审计创新为动力,以提升审计成果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审计业务管理为基础,以“人、法、技”建设为保障,以提高审计执法能力和审计工作水平为根本,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力求在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审计管理和人员素质等方面适应经济发展要求,自觉融入无锡经济社会大局,努力使审计工作与无锡经济相适应,进一步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意见》将“三转变”和“一提升”作为战略方向。“三转变”是实现由面向单个被审计单位为主向更加注重面向特定的社会经济体转变,加大审计调查的力度;由重在审计发现问题向更加注重审计的整改落实转变,建立健全审计的整改长效机制;由重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向更加注重被审计单位资金运用绩效和业务管理效果为主转变,深化审计的内容和延伸审计领域。“一提升”是提升审计人员的能力,向能够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综合目标发展。
    《意见》还提出了全面履行审计职责、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六项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打造创新机制等三项保障措施。《意见》的出台,将为推进无锡审计工作科学、可持续和协调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指导作用。(张志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