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云梦县运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注重把好“四个关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8日】
【来源:湖北省云梦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云梦县委、县政府切实把好“四个关口”,实现了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的制度化。
    一是把好任前“选贤关”。对拟提拔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廉洁勤政、政绩突出的干部得到重用,政绩平庸者受到促进和鞭策,有问题未过审计关的免职调离,违法违纪者受到惩处,形成了凭实绩选人才,凭能力靠实干求进步的正确用人导向。
    二是把好任中“警示关”,加强对领导干部的警示教育。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使有问题的及时处理或诫勉,使没有问题的得到澄清或防范,督促领导干部切实认真履行职责,前移了监督关口,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
    三是把好离任“交接关”,明确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对离任干部进行审计,使走者清楚,使接者明白,防止了离开的干部一走了之,避免了新官不理旧账,责任转移嫁接等现象。
    四是把好审计成果“拓展关”,完善干部监管制度。先后制定了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分别记入干部考核和廉政档案的归档办法,根据审计结果与被审计的领导干部进行谈话的制度,建立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追究制度等,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喻云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