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县县长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河北省平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平山县政府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 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各乡镇乡镇长、财政所长、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及国办中学法人、县直属医院一把手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长李彦明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审计部门要强化审计监督为改革发展服务的意识,高度自觉地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紧紧围绕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节能减排、改善民生民计等重大举措,合理安排审计计划、改进审计方法,注意发现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宏观决策服务,当好参谋助手,在更高层次上发挥审计的作用。二是今年是保增长、扩内需的关键之年,也是三年大变样的决胜之年,涉及到的项目多、资金多。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审计法》和《条例》赋予的职责,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加大审计执法力度,除完成上级下达的指令性审计项目外,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大力度开展审计工作,对审计查出的截留、挤占、挪用预算外资金、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要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三是各乡镇、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对审计依法进行的调查、取证要密切配合,不得拒绝和推诿;对审计揭示的问题,要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对审计依法作出的处罚决定要严格执行,及时到位。 (刘巨洋 燕二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