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评选办法》将在全省审计机关实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及时总结、积累和推广AO应用的经验,规范全省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的整理、征集、报送和评审工作,近日,河南省审计厅继出台《河南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南省审计厅计算机审计示范项目评比办法》之后,又出台了《河南省审计机关AO应用实例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并印发全省审计机关执行。《评选办法》的出台,为进一步扩大AO应用领域,提高AO应用质量提供了强有了的制度支撑。

    河南省审计厅从2006年开始,按照审计署征集AO应用实例的要求,全面推广AO在审计项目中的应用。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以实例征集促应用,以应用促质量。要求各级审计机关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计算机审计,积极撰写AO应用实例。从AO应用实例征集工作情况看,年年迈小步,年年有进步,不断实现自我突破。2006年-2009年共上报审计署AO实例223篇,其中:2006年6篇,2007年51篇,2008年65篇,2009年101篇。获奖171篇,其中:2006年5篇,2007年41篇,2008年44篇,2009年81篇,有2篇获得优秀奖,实现了该省获得优秀奖零的突破。

    为进一步确保AO实例评选各个环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评选更加公开、公正、公平,促使AO实例质量上水平、上台阶。省审计厅信息中心在研究分析AO历年征集评选工作中的经验,广泛听取各地审计机关和省厅各业务处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评选办法》。该办法对AO应用实例的整理、征集、报送和评审四个环节既提出了总体要求,还详细规定了每个环节的操作规程,帮助审计人员在运用AO开展审计和撰写AO应用实例时能够理顺思路,提高效率。

    《评选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全省审计机关AO应用水平,增强AO应用能力。同时,继续以AO应用实例征集为着力点,加快推进河南审计信息化建设步划。(魏志洁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