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市长张敬华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任务,突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和谐社会建设这条主线。他强调,2010年全市审计工作要抓好四项重点,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一要围绕深化财政预算改革,拓宽财政审计内容。围绕建立公共财政体制,更加关注财政资金分配的科学性,加强对财政资金规范管理、使用效益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财政资金征收、分配、使用等环节中的违法违规与管理不规范问题,促进优化支出结构,促进预算规范管理。

    二要围绕“三重一大”,加强项目资金审计。审计机关要按照“审计跟进”的要求,及时介入、全程监督,确保项目投资落到实处、产生实效。对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要实行审计关口前移,实行跟踪审计和全程审计,严肃查处项目建设中的高估冒算、挤占挪用和损失浪费行为。对于改善民生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级审计部门要以重点民生工程和重要民生资金为切入点,坚决防止和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影响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益的突出问题,确保资金配套到位、有效使用,促进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三要围绕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强政策性资金的绩效审计。重点关注采煤塌陷地村庄搬迁、土地复垦、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把握绩效审计重点,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诸多方面,综合分析和评价资金的效益、效率和效果,确保各项政策性扶持资金和配套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充分发挥效益,使各类资源的配置使用更加合理、更加有效。

    四要围绕强化依法行政,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守法、守规、守纪、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尤其要加强对行政审批、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转让、国有资产拍卖转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经济犯罪案件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行为。积极推进任中审计,实行“三责联审”、审计情况通报等制度,促进领导干部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