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市审计局推行审计信息台账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信息的利用层次和水平,推行审计信息台账管理制度,从而改进和规范了审计信息的组织管理。

    该制度规定:一是各科室上报的审计信息稿件全部纳入台账进行登记,台账内容主要包含审计信息题目、撰稿人姓名、报送时间、是否采用、采用时间、采用级别、是否进行过交流点评、是否进行过再次加工整理等基础性结构资料。二是指定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人专项管理,及时把握审计信息综合情况,每月对审计信息开发利用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究,找出开发运用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向分管领导和审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汇报,说明不予采用的审计信息的主要原因,并提出可行性改进建议,由审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在定期召开的审计信息工作例会或审计信息交流点评会上进行传达和部署。三是对于不予采用的、并且有二次开发利用价值的审计信息连同改进意见及时反馈到撰稿人手中,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专人跟踪和督促撰稿人进行再次加工整理,直到符合审计信息上报条件为止。四是审计信息采用统计情况和采用稿件放在审计内部专网上,每月进行一次全局通报,便于工作人员查询、分析、学习和交流。截止目前,各科室上报的23篇审计信息稿件质量明显得到提高,从而保证了审计信息的时效性,推动了审计成果开发利用,提高了审计工作水平。(代付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