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举办《审计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将于2010年5月1日施行。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4月9日,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政府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山东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王希亮应邀就审计基本知识、当前审计工作的基本情况、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主要内容作了报告。台儿庄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开国主持了讲座。台儿庄区各镇(街)镇长(主任),区直各部门、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内审科长和财务科长,区审计局的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台儿庄区政府对这次专题讲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专题讲座办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审计法规的“辅导课”和“普及课”,收到了良好效果。一方面,对参加学习的审计人员来讲,这次专题讲座也是作为审计业务工作的一堂辅导课,使大家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审计法的各项规定,为全面正确贯彻实施《审计法》,改进和完善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对被审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来讲,这次专题讲座也是审计法规的一堂普及课,对进一步提高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人员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加深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提升部门单位经营管理绩效水平,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江庆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