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围绕评价办法全程规范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合肥市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暂行办法》的正式施行,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紧密围绕评价办法,对2010年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予以全程规范,着力提升审计质量:

    一是规范审计程序,统一工作方案。积极整合资源,合理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将5个政府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审计、绩效审计有机结合;制定了统一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对进点进面会、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等程序和内容均作了统一要求;实行审计现场实施工作动态报告制,每两周报告一次工作开展情况、查出问题及下一步审计重点。二是规范评价内容,量化评价指标。重点从领导干部任期内“经济(事业)发展状况、遵守国家经济政策和财经法规情况、重大经济决策情况、内部控制情况、国有资产管理状况、完成经济目标任务情况、领导干部个人遵守廉政规定情况”七个方面予以关注,结合实施细则中的量化指标进行评价。实施过程中,注意由财务审计向决策、管理、效益等方面的审计转型,力争在分析的深度和建设性方面有新突破。三是规范报告格式,提升审计成果。项目结束后,将按照规范的经济责任审计报告格式,对照审计内容和结果,对领导干部履责情况逐项给予客观评价,在客观准确基础上寻求高度和深度;对共性问题将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高审计报告的可读性,便于干部管理和监督部门使用。(吴婷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