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吉林市政府召开了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张晓霈在听取市审计局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后,对审计工作年度安排和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审计工作下步安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在创新审计理念、加强政府性资金监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深入研究,进一步发挥审计机关监督职能。今年吉林市政府将全面启动长吉图开发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同时城市十大民心工程、吉草高速公路等重大建设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需要审计工作围绕这些政府性资金投资项目做好审计监管、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密切关注各项政府性资金的到位、落实和效益情况,及时纠正资金管理和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政府性资金安全、有效,确保大项目顺利、平稳推进。
    
    二是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和手段,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挥好审计机关建设性作用。对今年以来吉林市审计局全面实行简易审计程序和送达审计方式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充分利用这一方式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同时要兼顾审计工作任务完成与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及审计工作效率关系,不能突出一点影响审计职能作用的全面发挥。要进一步加强审计检查整改和宏观情况反映工作,充分延伸审计作用发挥能效,实现从查问题到抓整改,从反映单一问题到提供宏观政策调整依据的突破。
    
    三是要在加快完善政府部门考核体系中发挥审计机关的促进作用。审计涉及绩效考核的政府部门时,要将绩效考核内容纳入审计工作之中,特别是在对重点地方级收入和重点建设项目单位的监督中,要建立完善监控服务方案,力争全年动态监控,从资金到位到运用效果严格监管,并要及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建议,促进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全面完善。(董景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