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厅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质量建设和制度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甘肃省审计厅发出通知,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质量建设和制度落实年”活动,目的是全面加强审计质量建设、行政效能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尽快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推动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次“质量建设和制度落实年”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解决目前全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还不高、各项制度落实还不到位的问题。活动要求:一是积极争创“优秀审计项目”。要求各市州审计局、厅机关各单位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优秀审计项目”争创活动。严格执行审计准则和审计项目操作规程,强化审计项目三级复核,改进和完善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加强重大审计事项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审计,探索建立审计审理复核、审计质量检查和审计跟踪问效的对接、通报机制,对审计质量进行全过程控制;进一步加快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和OA审计管理系统的推广与运用,试行AO与OA两个系统数据的交互,逐步推行审计项目电子化管理;落实审计执法责任制,强化审计质量意识,开展实地观摩、现场培训、业务考核、优秀卷宗展览等业务练兵活动,增强审计实战能力。通过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推动审计规范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职业能力建设取得实效。二是抓好制度的学习落实。要求各市州审计局、厅机关各单位把学制度、懂制度、用制度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开展分层次、多方式的学习讨论和整改落实,做到一般性制度人人了解,综合性制度人人熟知,岗位制度人人精通,把学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变成每个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为突破口,查找制度落实上的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加强整改,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通过抓制度落实,力争实现审计系统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审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明显增强,审计机关的作用和影响明显提升。三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要结合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对已开展的审计项目从审计方案细化、审计步骤分解、审计重点把握等方面进行督查,不断规范审计行为、严格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从审计进度、查处问题、审计成果反映等方面加大审计项目的日常考核,促进各审计组之间比学赶超,促进审计效果和审计效率最大化;要结合制度落实对照检查,分析总结,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促进内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