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不再向会员单位收取会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9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决定从今年起岳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不再向会员单位收取会费,旨在更好地发挥内审协会的作用,依法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
    近年来,岳阳市审计局按照《审计法》的要求,加强对内部审计的业务指导与监督,制订了《岳阳内部审计师协会考核办法》和《岳阳内部审计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对审计业务质量的检查和评估,不断加强内部审计基础工作,促进了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目前,全市共建立内部审计机构438个,配备内部审计人员1076人。全年共完成审计项目1479个,查出损失浪费金额9575万元,促进增收节支8740万元,有23人被建议给予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较好地发挥了内审工作应有的作用。
    岳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作为全市内部审计行业的自律性组织,是联系各部门、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的桥梁与纽带。为了更好地发挥内审协会的作用,岳阳市审计局决定,从今年起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不再向会员单位收取会费,其工作费用由市审计局承担。市内部审计师协会将在市审计局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管理、服务、宣传、交流”的职能,加强与各内部审计机构和广大内部审计人员的联系,积极做好业务指导、人员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工作,推动岳阳内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毛朝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