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审计局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按照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十个全覆盖”要求,制订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及任务分解的意见》,对2010年审计机关牵头和参与的反腐倡廉工作及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意见》要求:一是围绕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结构调整、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两高一进位”目标和重大项目实施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审计,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围绕防范和规避风险,加强财政资金审计和政府债务审计,积极构建大财政审计新格局,突出财政管理、改革和绩效三大主题,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的监督。三是围绕推进和谐荆门建设,加强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项目审计,确保民生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确保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四是围绕提高投资效益和规范工程建设行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查处转移、挤占挪用建设资金,转包和违法分包工程,工程质量低劣,损失浪费和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谋取私利等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五是围绕保障政府公共权力的正确行使,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围绕领导干部“三权一规定”,着重关注和审查领导干部事业发展、经济决策、依法行政、经济管理和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的责任。

    《意见》同时要求:要深入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思想教育为先导,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审计机关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审计执行力;要全面落实审计纪律新“八不准”规定,促进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依法公正地行使职权;要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制度规定,不断改进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陈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