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抓好五个环节倡树五种风气力促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来源: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在广大审计干部中开展“抓管理、强素质、树新风”活动,教育广大审计干部抓好五个工作环节、倡树五种良好风气,以管理促发展,以正风树形象,保障审计工作科学健康发展。

    一是抓教育培训环节,树勤学上进学风。制定五年学习培训规划和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坚持每周集体学习制度不动摇,经常性地组织党员集体政治学习,组织广大审计人员参加各种职业资格培训,以此提高审计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帮助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养成勤学好学的风气。

    二是抓执法程序环节,树依法审计行风。细化审计执法程序,要求每名审计人员熟背审计执法程序,严格按程序办事,成立审计执法检查组对审计组执法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审计结束后立即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执法征求意见函,确保审计执法程序合法,树立审计部门依法审计的良好形象。

    三是抓执行纪律环节,树勤政廉洁政风。时刻把审计纪律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制定来人约见制度、外出登记制度和收受物品上交备案等制度,要求每人作出书面自律承诺,并组成审计纪律检查组,每周明查暗查一次,当天公布检查和处理结果,使审计人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一名廉洁称职的审计人员。

    四是抓审计成果转化环节,树服务大局作风。引导审计人员科学处理好审计执法和服务的关系,在严格审计执法的同时,一方面全面掌握被审计单位经济情况,从宏观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服务,另一方面着眼于防范,帮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为被审计单位依法理财提供服务,第三是把落实惠民政策贯穿于每个审计项目,针对政策落实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为民审计理念落到实处。

    五是抓工作成效环节,树创新务实新风。摒弃为审计而审计的旧观念,从审计入手,对发现的深层次问题进行挖掘总结,以审计建议、审计信息的形式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把普遍存在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列为调研课题,深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造成的影响,提出解决的对策,要求一个审计项目一篇信息,一类问题一个调研课题,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