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埇桥区“六要”举措助推审计工作快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审计提升年”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审计思路,进一步全面提升审计工作,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在近期召开的“审计提升年”推进会上,要求大家要振奋精神,勇于争先,埇桥审计工作要“在创新中提升,在提升中创新”;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失分,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并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以此着力推动该局的审计提升工作:

    一、思想要解放。要乘省市“审计提升年”工作会议之东风,向审计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看齐,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要有敢超、敢做、敢为的思想,不能再“固步自封”,做井底之蛙,全体人员思想上都要进一步“大解放”。

     二、思路要拓宽。要摆脱仅限于“上级让我干啥就只干啥,上级让我怎么干就只怎么干”的传统惯形思维,结合本区实际,着力在查处大案要案、打造精品项目上下功夫,把搭建联网审计平台、搞好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等作为今年提升工作的重点,超常规、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三、措施要得力。 要根据省市的“审计提升年”工作方案,结合本局的情况,突出自己的特色,制定本局的实施方案;要强化本局“审计提升年”工作的领导,着力发挥本局已成立的“审计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计质量领导小组”、“审计理论宣传研讨领导小组” “审计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人员的带头、攻坚作用。每项工作既要做到有计划、有方案,又要有实施、有督查、有总结。

    四、责任要明确。即在制定每项工作的计划、方案时,都要有领导,有具体实施部门及责任人员,既要做到全局一盘棋,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又要做到责任明晰,互不扯皮,同时又可保证考核工作的高效、顺利。

    五、督查要到位。每项工作布置实施下去后,不能不闻不问。要根据计划和需要,定期、不定期的进行督查、考核,并将督查、考核结果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对工作不力、影响全局的该追究责任要坚决追究责任。

    六、宣传要跟上。每项工作从谋划、组织、实施至结束,都要注重调研、宣传,特别要注意工作结束后的经验提炼、总结。要把一些成功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提炼出来,同时也要注意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就某些论题进行分析、研讨,形成经验材料,加以宣传报道,以宣传审计,促进审计工作快速、健康发展。(于之春   张桂华)
    
     



【关闭】    【打印】